【易小钱专栏】第20160725期 一句话形容你是哪里人!

易小钱发表于 | 查看:503 回复:305| 论坛版 楼主
周末,小钱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,其中有一女孩儿是北方人,不能吃辣,也不能吃兔兔,还对什么葱姜蒜海鲜等过敏,于是导致大家各种迁就她,这也不能点,那也不能吃,最后一顿饭下来,小钱心里莫名的想哭。。。点击查看上期《易小钱专栏》

    
7E44885FFC95041EB17F997F4E5F6241.png

    
好吧,小钱一直觉得影响南北两地人民交流的不是语言差异,也不是季节差异,而是两地的文化饮食差异啊!!!就像CCTV以为全国逢年过节都只吃饺子一样。。。。

    
C298BA6516493EEC02E3320E5C04AF67.png

    
近几年,网友们也对南北两地的各种进行过不同层次的讨论,比如:
“南方人认为北方人抗冻,北方人认为南方人不冷”
“南方人吃咸粽子,北方人吃甜粽子”
“北方为什么有暖气,江浙沪地区为什么能包邮?”
“南方人用吃饭的碟子装垃圾,北方人用吃饭的碟子盛菜”
......
2.jpg

    
4CB69E14BC614BDAD091811ABBDA772F.png

    
而对于东北人民和广东人民来说,他们觉得除了东北以外的都是南方,除了广东以外的就都是北方。。。。(迷之微笑!)

    
FCD40FF1D092647252D9E98B0541B878.png

    
当然,除了南北地区差异之外,各地各省之间的差异和误解也是蛮大的。。。比如:
“新疆的人民上班上学都骑马骑骆驼,人人都会跳扭脖子跳舞吗?”
“是不是所有东北人都长得很壮,而且很能喝?”
“广东人民是不是像电视里所说的那样每天都吃活的、生的?”
“你说话hf不分,是不是就是福建人?”
“你是陕西人?你们那里是不是很缺水?”
“贵州是属于四川还是云南?你们那是不是都是山路?”
“四川的妹儿是不是都很泼辣凶狠啊?”
....

    
QQ图片20160725145456.png

    
后来:
新疆的朋友说他们上班上学不骑马/骑骆驼,也不是人人都会跳新疆舞扭脖子;
也并不是所有东北人都很能喝,长得虎背熊腰的;
广东人民又不是野人,不是什么东西都要吃活/生的;
那么,你听过哪个福建人把“哈哈哈哈哈哈”说成“发发发发发”;
陕西的童鞋表示虽然我们住窑洞,但不代表我们那就很缺水;
贵州是一个省,不属于云南也不属于四川,山里有山路,城里还是有汽车的;
四川的妹子泼辣但不代表就会打人,并且也不是个个女孩都泼辣,也有温柔害羞、性格内向的....

    
C5C538B4AAC17AB22CC09D6DE77F22F2.png

    
此外,除了以上地区,也有网友坐不住了,对自己的家乡正名:

    
QQ图片20160725144517.png

    

    
QQ图片20160725144614.png

    

    
QQ图片20160725144903.png

    

    
图片1.png

    

    
图片2.png

    就像对于外省的朋友来讲,他们以为四川的男人们都是耙耳朵怕老婆,以为所有四川人都是操着一口川普,以为四川人民都能生吃小米辣,人人家里都养大熊猫。。。

    
QQ图片20160725151129.png

    小钱告诉你,并不是所有四川男人都是耙耳朵怕老婆,人家那是尊重老婆!虽然很多四川人讲川普,但也有标准普通话的!四川人也不是人人都能吃辣,也有不能吃辣吃鸳鸯锅的!也不是家家都可以养大熊猫,那是犯法的!

    
QQ图片20160725151249.gif

    
那么,来自全国各地的易友们,你们有遇到过外地人对你们家乡的误解认识吗?也可用一句话来形容你是哪里人?欢迎参与回帖讨论,还有可获得奖励积分哦~
QQ图片20160725150117.jpg


    
    

相关热贴

最新回复
  • 李博

    沙发

    你愁啥!削你嗷!伯乐盖给你打秃噜皮!

  • 小清心

    板凳


        有一种疑问叫底稿;
        有一种睡觉叫困告;
        有一种肯定叫笃定;
        有一种问候叫更吃嘎。

        有一种纠缠叫搞七连三;
        有一种无奈叫当苍不苍;
        有一种唠叨叫易思;
        有一种沉默叫死不温秋。

        有一种朋友叫狗头亲公公;
        有一种小孩叫讨债鬼;
        有一种青年叫奅(pao)儿;
        有一种光头叫和罗头。

        
        有一种讨厌叫易怪;
        有一种洁癖叫清客;
        有一种吹牛叫拉泡;
        有一种凶悍叫丧帮十欠。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有一种活法叫鲜翻;
        有一种糊涂叫哩啰八腔;
        有一种关系叫硬帮;
        有一种猪肉叫胬胬。

        有一种笨蛋叫勒德;
        有一种教育叫紧骨头;
        有一种滑溜叫光滑滴笃;
        有一种褶皱叫皱皮打赶。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有一种腔调叫老卵;
        有一种速度叫臊刷;
        有一种调侃叫唉一给;
        有一种着急叫着躁。

        
        有一种欣赏叫死腔;
        有一种夸奖叫死腔;
        有一种昵称叫死腔;
        有一种调情叫死腔。

        
        有一种语气叫不得过身;
        有一种感叹叫不得过身;
        有一种心情叫不得过身;
        有一种失望叫不得过身。
        ……

        
        这是哪里的话? 

  • 梦醒时分

    地板

    别人会问我你会吃辣吗,不会 那你们不吃辣椒吃饭香吗,香啊
        别人会问我你会和=喝酒吗,不会 我们喝不来

  • 吉祥猫

    #5

    抵拢倒拐

  • l05w35w13

    #6

    你愁啥!削你嗷!伯乐盖给你打秃噜皮!

  • 雪寒

    #7

    易小钱有才,真是个优秀编辑,居然让我听完了你摆的龙门阵,你说啥子?你还不晓得我是那里人?

  • 恋恋风尘

    #8

    易小钱你个醒包崽姐,怕是有点宝里宝气吧。

  • 药师

    #9

    哈,,,,,,,,,,,,,,,,

  • 雪寒

    #10

    热惨了,遭求不住了

  • 易小钱

    #11

    李博 发表于 2016-7-25 15:18
        你愁啥!削你嗷!伯乐盖给你打秃噜皮!
    说!博博你是不是很能喝?!

  • sendoh321

    #12

    吧勾搭个

  • 易小钱

    #13

    小清心 发表于 2016-7-25 15:22
        有一种疑问叫底稿;
        有一种睡觉叫困告;
        有一种肯定叫笃定;
        
    啊哈哈哈哈哈哈 说了这么多,我还是猜不到!

  • 易小钱

    #14

    梦醒时分 发表于 2016-7-25 15:27
        别人会问我你会吃辣吗,不会 那你们不吃辣椒吃饭香吗,香啊
        别人会问我你会和=喝酒吗,不会 我 ...
    我猜你是江浙一带的

  • SBSSBS

    #15

    ,,,,,,,,,,,,,,,,,